国际交流学院举行线上教研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75

  324日晚,国际交流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静主持,教研室所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院长首先为大家解读了2024年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参考指标,鼓励所有教师根据自己的授课课程和专长选择项目类型和比赛内容,尤其强调了思政内容的合理融入。

接着,吴杨老师发言。吴杨老师于318日抵达柬埔寨马德望省的UME大学,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汉语教学。吴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柬埔寨一周的工作生活情况,包括柬埔寨的人文地理、天气交通、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重点展示了他在柬埔寨的教学计划、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教研室老师也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吴老师展开了积极互动。

最后,王静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第一,高度赞扬了吴老师在柬埔寨的敬业和努力。第二,给吴老师的教学提出了积极建议,如教学内容不求多、不求难,重视学习效果,注意收集学生具化的学习成果。第三,提出了一个新思路,即在未来的教学中,教研室所有教师都能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柬埔寨分校的汉语教学,定期为学生举行专题讲座等。

  新闻来源:岳琳

  新闻审核: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