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9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保卫处邀请泉山公安分局内保大队一级警长杨景程来校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国际交流学院、保卫处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喀麦隆、加蓬、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全体在校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景程警官以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遇到恐怖袭击事件如何应对、火灾的防范以及逃生方法等问题,教授了留学生们基本的应急措施和自卫技能,并详细讲解了报警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及时报警对于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杨景程一行实地查看了留学生公寓,重点检查了用水、用电及消防安全。

此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留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进一步深化了高校和地方政府的合作。我校将继续加强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力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留学生能够平安顺利地度过在华的学习生活。


新闻来源:张雨婷

新闻审核: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