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0年校园读书月有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645

各位留学生:

2020年校园读书月活动将在202011月——202012月开展,现将有关事项活动如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活动主题

阅读点亮校园,好书链接你我

活动内容

活动一:梦想从这里起航——新生第一课从认识图书馆开始

为了让广大新生全方位地了解图书馆,学会如何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和优质服务,提高他们的信息素养,图书馆将通过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活动二:资深读者寄语

建院图书馆浩瀚的读者群体里又涌进了大批的新读者。图书馆携手建院1819级同学,以“资深读者”的名义寄语大一新生。

活动三:“中国阅读”主题书展

主题书展以“中国阅读”2019年度图书推荐榜为蓝本。202011月至12月期间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以海报的形式将上榜图书的装帧封面、书籍简介等内容向广大师生展示,更好满足读者精神文化需要。

活动四:“找书达人”检索比赛

图书馆的藏书浩如烟海,如何才能在这多如牛毛的图书中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图书馆的藏书以什么规律排列?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以何种路径检索?为保障大一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排架系统和书目检索系统,图书馆将于202012月举办“找书达人”检索比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活动五:“发现阅读之美”摄影大赛

博尔赫斯曾经说过:“如果有天堂,那它一定是图书馆的样子”。若是如此,读者就是这天堂中的天使,美丽而优雅,圣洁而高贵。阅读是读者和作者跨越时空的对话,会感受出不同的情绪体验,直接体验在阅读表情上。“发现阅读之美”摄影大赛就是捕捉这刹那的阅读表情,让更多人爱上读书。

活动六:“我和疫情的故事”征文比赛

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绝不能被疫情打败。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方式。在这个即特殊又有意义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特殊的生活学习经历和体验,写下它们,让更多人感同身受,坚定制度自信。

活动七:读者座谈会

图书馆和读者是共生的,共同构成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图书馆将于202012月召开读者座谈会,倾听读者们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图书馆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

六、奖项设置

活动组委会将按参赛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精美奖品。

七、注意事项

1.活动详情见图书馆主页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联系方式:2020年阅读月活动交流群,961393949


附件1:资深读者寄语.docx

附件2:“找书达人.docx

附件3:“发现阅读之美.docx

附件4:“我和疫情的故事.docx